孟建民出席中国化工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5-02-13

22日上午,国资委召开中国化工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改组局、企干二局,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孟建民代表国资委向中国化工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代表中国化工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

孟建民指出,推进中央企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规范董事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基础,是推进中央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的重要条件。经过十年来的实践,初步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央企业的公司治理之路,董事会在决策把关、内部管理、防范风险、深化企业改革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进一步促使出资人监管向以管资本聚焦。

孟建民强调,中国化工要在本届董事会领导下,依托化工制造业为经营基础围绕“3+1”转型目标,优化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认真研究符合市场化要求的企业发展战略,努力降低资产负债率,防控重大经营风险,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任建新代表中国化工董事会发言表示,中国化工董事会建立后,要履行好职责,统筹协调各相关方关系,充分发挥外部董事的作用,增强决策效果,全面提高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