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纪委召开在京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4-02

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张毅同志的要求,4月2日下午,国资委纪委召开在京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深入推进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纪检机构深化“三转”,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到前沿。

强卫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五次全会上对严明党的纪律提出明确要求。王岐山同志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张毅同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使然,是纪检机构深化“三转”、回归党章规定职责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提高认识、克服惯性,回归本职、深化“三转”,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强卫東要求,要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真正做到“纪”在“法”前,强化日常监督执纪,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要坚持把执纪放在首位,履行监督责任冲着纪律去,把是否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是否存在“七个有之”、“五个比如”现象作为纪委审查工作的重点,贯穿于线索摸排、立案审查、纪律处分全过程;从纪律、规矩的角度去认识、衡量、处置党员干部隐瞒个人有关事项、对抗组织审查、跑风漏气、买官卖官等违纪违规问题;抓好对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问题严重企业党组织的问责工作;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执纪,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要坚持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把握好党风廉政建设“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搞清楚本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状况,对发现的违纪问题抓早抓小、分类处置,对违反纪律、规矩的问题要及时、严肃处理,让违纪违规行为动辄得咎。要经常进行纪律提醒、约谈,把纪律处分、纪律诫勉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要方式,用历史、哲学、文化思考支撑信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踩着不变的步伐,持之以恒强化纪律建设。要坚持深化“三转”,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聚焦聚焦再聚焦,切实把工作的焦点对准维护党的纪律,巩固深化“三转”成果。要坚持正人先正己,在遵守纪律方面做在先、走在前,认真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坚定信念,心存敬畏和戒惧,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完善自我监督机制,忠于职守、干净做事、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做保卫国有资产安全的“忠诚卫士”。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作交流发言。在京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局级以上干部共11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