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群工局  发布时间:2015-04-30

  2015年4月29日下午,中央企业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中央企业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对做好新形势下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向大会发来贺信。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企干一局、企干二局、党建局、宣传局、群工局、直属机关党委等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由国资委研究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李伟主持。

  张毅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工作亮点纷呈、卓有成效,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不断扩大,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毅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着力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着力组织青年投身改革发展,着力帮助青年健康成长成才,着力抓好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张毅对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中国梦指引人生航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强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练就过硬本领,牢固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坚持不断学习,注重学以致用,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才实学。三要勇于创新创造,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破解发展难题, 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四要矢志艰苦奋斗,乐于吃苦,不怕困难,勇挑重担,脚踏实地做工作,聚精会神干事业。五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服务企业、奉献社会、关爱他人,争做文明模范。

  张毅强调,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从实现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实现党确定的宏伟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关心帮助团干部健康成长。要主动关心青年、充分信任青年、真诚帮助青年,充分调动和激发青年的创新创造活力,引导青年建功立业。

  徐福顺在讲话中对近年来的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徐福顺指出,做好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是实现党确定的宏伟目标的政治要求,是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促进中央企业青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徐福顺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引导中央企业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青年建功立业,建设高素质的青年人才队伍。徐福顺强调,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指导,要领导团的思想建设、健全团的组织建设、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为中央企业青年健康成长、青年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徐福顺希望,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要有梦想、强本领、勇担当、乐奉献,努力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傅振邦在讲话中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傅振邦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要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为契机,推动中央企业共青团组织和工作创新;要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为首要任务,广泛组织中央企业团员青年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要以抓好团建为根本,切实加强中央企业团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取得新进展。

  国资委群工局局长谢俊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部分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来自航天科工、国家电网、东风公司、宝钢、中国南车和中国中铁等6家企业的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代表受到表彰的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作了典型发言。

  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部分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各中央企业团委负责人共110余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