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6-05

  6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关于当前纪律审查工作的讲话要点和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五室联系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张毅同志指出,王岐山同志的讲话要点,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对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好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纪律审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杨晓渡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讲话要点,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两个责任”等作出部署,对于深刻把握中央的精神和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毅同志强调,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王岐山同志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自觉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都要冲着纪律去,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抓早抓小抓严,巩固纠正“四风”的成果,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按照杨晓渡同志的要求,对照党章和党规党纪,重点关注企业各级领导人员政治立场,查找发现在遵守、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守住纪律这条底线,保护中央企业这片“森林”;加强对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对企业全体党员的教育、引导和管理;继续深化“三转”,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正在进行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态度,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按照国资委党委和张毅同志的要求,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東主持召开国资委管理领导班子中央企业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会议,并对学习贯彻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强卫東同志强调,要迅速将王岐山同志讲话要点、杨晓渡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原原本本向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传达汇报。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立行立改,把执纪放在首位,继续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要督促企业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落实整改责任,分类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震慑、不敢、知止的氛围。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既不回避问题,又要把握政策、力度、节奏,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为中央企业履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