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顺出席国资委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6-15

6月11日下午,国资委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文宏主持会议,管理局副局长刘学诗传达了财政部有关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和布置。

徐福顺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并对改进预算管理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改革部署,财政部决定自2016年起实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开始编制三年滚动预算,这将对国资委预算管理工作带来积极变化和重大挑战。他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财政收入由长期高速增长转为中低速增长,急需通过部门预算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增强预算约束力实现财政可持续发展。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是完善预算管理体制、逐步建立公共财政框架的客观需要,是落实依法理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基本要求,是强化财政财务权力制约、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的有力手段。他要求,国资委各厅局、各直属直管单位要提高认识,全面领会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策规定,强化制度设计,积极适应部门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新形势;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主动适应改革,及时梳理本单位事业发展的重心,分清轻重缓急,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对现有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完善项目库建设,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国资委管理局要做好政策解释、业务指导,增强工作联系,明确工作程序和编制要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开创国资委部门预算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财政部关于深化预算改革的基本原则,总体思路,主要措施。布置了国资委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重点工作:一是拓展预算编制年度,研究提出国资委中期财政规划;二是清理规范项目设置,按一级项目和二级项目重新申报;三是建立完善项目库,未入库项目不得编报中期财政规划和列入预算;四是加强项目评审,未通过评审项目将从项目库剔除;五是设定绩效目标,积极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六是加强“三公”经费控制,强化政府采购、购买服务工作的实施,圆满编制完成国资委2016年部门预算。

国资委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综合处处长,各直属直管单位主管财务负责同志、财务处处长,国资委管理局相关办公室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