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莹会见英国汇丰集团总经理兼资本市场全球总监帝博特.德.胡斯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5-07-21

7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委内会见了英国汇丰集团总经理兼资本市场全球总监帝博特•德•胡斯先生一行。双方就全球金融市场走势、中央企业国际化经营中资产风险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斯从美联储加息预期、希腊在欧元区的去留、中国近期股市震荡和石油价格变化等四个方面对全球金融市场最新趋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全球金融市场变化增加了中国企业海外业务风险,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需加强金融风险管控,建立健全汇率、利率等方面的风险管控制度。此外,他还介绍了汇丰集团在金融管理方面的优势,以及与部分中央企业的合作案例。

沈莹指出,国资委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变化,高度重视货币汇率、利率走势对中央企业海外业务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在积极探索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管控。对于所监管的企业,国资委要求他们采取有效措施管控风险。

她还简要介绍了中央企业国际化经营情况,并指出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带动下,汇丰集团与中央企业将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更大的合作空间。

此外,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评价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