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出席湖北-中央企业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5-09-18

9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出席湖北-中央企业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并讲话。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湖北省领导王晓东、阮成发、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许克振等出席会议。

张毅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中央企业持续加大与湖北的合作力度,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合作范围不断拓宽,布局结构不断优化,在钢铁、汽车、军工、能源等产业领域建成了一批重点项目,发展形成了一批规模实力雄厚、竞争能力较强的企业,在实现自身跨越发展的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毅指出,本次会议标志着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和湖北省的战略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必将掀开湖北发展的崭新一页,也将为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带来重大历史性机遇。近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颁布实施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为推动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各中央企业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积极落实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推进项目合作,支持重点领域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模范履行社会责任。全方位加强与湖北的合作,以实际行动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为湖北进一步发挥对中部崛起战略的支撑作用、成为长江经济带的脊梁作出积极贡献。

李鸿忠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国资委和各中央企业对湖北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北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刻,希望中央企业着眼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新布局,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为新的起点,把湖北作为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重要实验基地。湖北将为中央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有力支撑中央企业在湖北的发展。

航天科工、中船重工、中国石化、长江三峡集团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在湖北投资情况和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展的思路,79家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资委办公厅、规划局、研究局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