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研讨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5-11-16

11月11日-14日,2015年全国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研讨培训班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对研讨培训班作出批示。张毅主任指出,一年来,各级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抓发展、促改革、强党建、严监督、反腐败”重点任务,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依法监管和依法治企,扎实做好指导监督工作,为提升国资监管工作水平、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张毅提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对未来五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各地国资委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按照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部署,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统筹谋划好政策法规和指导监督的各项工作,加快打造国资监管法治机构和法治国企,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文斌出席研讨培训班并讲话。王文斌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各地国资委政策法规和指导监督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全面分析了政策法规和指导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要努力做好五项重点任务:一是依法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二是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法规制度体系,三是着力强化对国有企业改革的法律支撑保障,四是努力打造法治国企,五是扎实开展指导监督工作。王文斌还对各地国资委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增强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等四点工作要求。

研讨培训班上,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及有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及国企改革系列文件进行了宣讲。研讨培训班对地方国资委“六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上海市、辽宁省、湖南省、合肥市国资委负责同志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与会同志围绕张毅批示和王文斌讲话以及有关改革文件的学习贯彻,进行了两次分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班举办的时机好、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张毅同志的批示和王文斌同志的讲话,使大家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委内各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第一天的会议。全国37个省和部分地市国资委共280名代表参加了研讨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