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纪委   发布时间:2015-12-31
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

  2016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干部职工过一个祥和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提高认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元旦、春节是不正之风易发多发的关键时期,是防止“四风”反弹的重要时间节点。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早研究、早部署,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要以宣传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恪守“三严三实”要求,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树新风、扬正气,摒弃陈规陋习,大力弘扬廉洁、文明、节俭的社会风气。

  二、严明纪律,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组织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健身、娱乐等;严禁用公款打高尔夫球;严禁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违规赠送、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车私用或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参与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坚决刹住滥办节会、演出的歪风,不得高价请“明星”、“大腕”。要把发放正常合理的福利待遇、开展访贫问寒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与违规发放津补贴区分开来,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各类急难问题,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困难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三、严格执纪,快查严处顶风违纪行为

  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持续释放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对“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或者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单位,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和规矩落到实处。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

                                                                  2015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