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金权同志调研中国中车、国家电网、
中国移动落实“两个责任”情况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07-29

7月19日、20日、21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一行分别到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国家电网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走访调研,了解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

在中国中车二七机车公司,江金权一行参观二七纪念馆和一线车间,听取中国中车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崔殿国关于企业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中国中车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郑昌泓关于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听取中国中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大洋关于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汇报,了解中国中车所属单位株机公司和二七机车公司落实“两个责任”的情况。中国中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化龙主持座谈会。

在国家电网总部,江金权一行参观了调控中心、运营监测中心,听取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介绍,听取中央纪委驻国家电网纪检组组长潘晓军关于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介绍,了解国家电网所属单位天津公司、福建公司落实“两个责任”的情况。

在中国移动总部,江金权一行参观了网管中心,听取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尚冰关于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介绍,听取中国移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郭浩关于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了解中国移动所属单位广东公司和终端公司落实“两个责任”的情况。江金权同志通过网管中心专线向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央企员工转达中央纪委和国资委党委的亲切慰问。

座谈中,江金权同志充分肯定中国中车、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落实“两个责任”措施有力、特色突出、成效明显。

江金权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岐山同志的重要指示和杨晓渡同志的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要害是“全”,就是全要素、全过程、全覆盖;关键是“严”,就是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二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行政主要领导也要负同等责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责。三要把握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不敢腐”就是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能腐”主要是机制问题,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经常问制度“全不全”、“行不行”、“力不力”;“不想腐”就是要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四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不是反腐败转向、放松,而是更严;纪委的责任不是轻了,而是更重。要重点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开展经常性的提醒谈话。“四种形态”之间的转化,主要是量的转化而不是质的转化,依据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五要在纪检工作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六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胡贤政、副局级纪律检查员满河湧、叶兴旺等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