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金权同志调研中国电科、神华集团落实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07-01

6月24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一行分别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神华集团)走访调研,了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在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江金权一行参观电子科学研究院展厅,听取中国电科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介绍,听取中国电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毛远建关于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汇报,了解中国电科所属单位中电海康、电子科学研究院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情况。

在神华集团总部,江金权一行听取神华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关于企业基本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介绍,听取神华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卞宝驰关于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汇报,了解神华集团所属单位国华电力、朔黄铁路、四川能源公司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情况。

座谈中,江金权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国电科、神华集团抓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所取得的成效,认为企业党组、纪检组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高、措施有力、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并形成长效机制。

江金权同志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岐山同志的重要指示和杨晓渡同志的工作要求,分别对落实“两个责任”,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总体目标,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落实查办腐败案件、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考察、考核以上级纪委为主的“三个为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以及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加强境外企业党建和纪检工作等,提出要求。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李正义、胡贤政等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