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10-28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10月28日上午,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坚决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江金权同志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一步丰富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内法规体系,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江金权同志指出,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内法规体系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果。这两部党内法规的突出特点在于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的有机统一,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抓住了管党治党全局性、根本性、基础性的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制度举措安排,体现了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统一、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的统一、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的统一、突出重点与兼顾全面的统一,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信号,将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江金权同志强调,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凝聚了高度共识,顺应了党心民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我们要坚决拥护核心、坚决听从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信赖、组织上绝对服从、行动上绝对紧跟,坚定地向党中央和总书记看齐。要在思想上看齐,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看齐,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一系列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到位、执行不走样,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修养上看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天下的崇高境界、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怀、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优良作风,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在工作上看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尽心尽力做好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江金权同志要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驻国资委纪检组、国资委巡视组和巡视办要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反复学,确保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见到成效;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调研、开展巡视,督促中央企业抓好学习贯彻,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上取得实效;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按照两项党内法规的要求,结合派驻机构、巡视机构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敢于监督、主动监督、善于监督,当好“探头”,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中央企业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李正义原原本本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驻国资委纪检组、国资委巡视组和巡视办的同志共12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