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
国资委机关党风廉政监督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3-27

2017年3月23日上午,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的工作安排,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国资委机关党风廉政监督员工作会议,进一步抓好国资委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金权同志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不久,国资委党委和驻国资委纪检组联合印发《关于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加强对驻在部门日常监督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建立党风廉政监督员制度,促进“两个责任”的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国资委机关落地生根。

江金权同志强调,设置党风廉政监督员,是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在国资委厅局、监事会办事处层面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确保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是推动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加强对国资监管各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强化对重要岗位和关键人员的日常监督;是驻委纪检组履行党章赋予职责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是构建立体化、全方位党内监督体系的一个重要举措。

江金权同志指出,作为党风廉政监督员,“重音”在监督,职责是党风廉政建设,在执行“一个条例”(党内监督条例)、落实“两个会议”(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履行“四项职责”的同时,把握好“三个重点”:一是重点监督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企党建会的落实情况,在观念、体制、制度、政治生态、基础工作五个方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查找本单位落实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协助主要负责人抓好落实的同时,向驻委纪检组报告。二是重点监督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落实情况,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和班子成员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重点监督“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协助所在单位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以“搭积木”的方式不断完善国资监管制度,并分析所在单位廉洁风险点,完善工作规则,强化流程控制,防止权力暗箱操作。

江金权同志强调,作为党风廉政监督员,除了体现出自身优秀的素质,更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全委干部职工的重托。希望倍加珍爱这个岗位,倍加珍惜这种责任,倍加珍视这项使命。要对党忠诚敢监督,勇于担当善监督,严格自律受监督。对不履职尽责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国资委各厅局、监事会办事处的52名党风廉政监督员,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李正义、胡贤政以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