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深入中核集团、中石化督查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改革发展和党建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中组部、国资委党委确定的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近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率督查组先后赴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北京燕山石化,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进行督查。

在深入工作现场考察,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核集团和中国石化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发言后,郝鹏同志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两家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郝鹏同志指出,中核集团和中国石化党组较好地落实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特别是全国国企党建会议召开后,两家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带来的挑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企业党组和党组书记抓党建强党建的意识强、氛围浓、责任实,工作基础比较好,制度体系也比较健全。

郝鹏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国企党建和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政治方向,明确了大政方针,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顶层设计。国资委党委决定把2017年确定为“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年”,采取有力手段、有效措施,一环一环往前推,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使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在党的十九大前取得明显提升和实质性加强。

郝鹏同志要求,中核集团和中国石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全面实施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已经明确的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好,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党的建设同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大落实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为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证,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