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3-12-05

  11月28日至29日,监事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京举行。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文斌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在京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局级专职监事以及监事会工作局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全体同志认真学习研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辅导读本,以及张毅书记在国资委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增强监督有效性进行了分组分专题研讨,监事会主席深入各组与局级干部们一起深入交流研讨。七名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完善监事会职责定位、改进和完善监督方式方法、及时反映和有效运用监督成果、增进与委内机构监管协同、加强与企业内部监督力量协同、形成监事会内部监督合力以及深化集中重点检查和境外国有资产检查等专题作了汇报交流。

  培训期间,王文斌主持召开了监事会主席联席会。各位主席畅谈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研究了监事会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筹划了2014年工作。与会主席认为,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对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任务,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也为监事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制度,保持监督的权威性和独立性,同时,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积极主动参与改革,研究探索监事会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监事会监督的有效性。与会主席还围绕监事会职责定位、监督重点、方式方法、监督协同、成果运用形式、队伍建设等内容,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