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企业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1-07-15

  2011年7月12日,国资委、证监会在京联合召开中央企业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研讨会。国资委企业改革局、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及上市公司监管部负责同志,国资委产权管理局有关同志,50余家中央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李庆应、上市部副主任蔡剑春分别就主板首发上市及再融资审核标准、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应关注的重点问题等作了大会发言。鞍钢、中铝公司、中船重工作了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企业通过资产置换、吸收合并、持续注资等方式解决所属上市公司同业竞争、规范关联交易的经验和做法。

  国资委改革局局长白英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国资委成立以来,在证监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央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中央企业上市公司已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推动国企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但上市工作也还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同业竞争、关联交易问题较为突出。她要求,中央企业要科学谋划上市工作,正确处理增加上市公司数量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进上市公司发展与规范上市公司运作、开展重组并购与搞好资源整合等几方面的关系,遵守资本市场的监管要求,妥善处理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央企上市公司要模范遵守上市规则,努力提高经营业绩,力争在规范运作、运营效率、公司治理、股东回报等各个方面,都成为资本市场的表率,并促进中央企业不断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