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企业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2-03-23

  3月23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视频会议,提出从今年3月起,用2年左右时间在中央企业全面开展以“强基固本、控制风险,转型升级、保值增值,做强做优、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管理提升活动。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邵宁同志主持会议。黄淑和、黄丹华、强卫东、杜渊泉及阎晓峰、郭建新出席会议。

  王勇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当前全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意义重大,是中央企业更好应对国际国内错综复杂经济形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目标的现实需要,有利于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王勇主任强调,全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必须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一是要努力实现管理短板和瓶颈问题的重点突破,集中力量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实现短板消缺和瓶颈突破;二是要狠抓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积极拓展盈利空间,努力实现效益“保增长”目标;三是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基础管理,切实加强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和基本功训练,将强化基础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四是要以专项提升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全面提高,要结合本企业实际明确管理提升的方向和重点,向管理要效益、要质量、要增长;五是要固化成果,构建持续推进管理提升的长效机制,强化成果的推广与应用,使之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同时,要从改革发展全局考虑,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以下五方面关系:一是立足自我与学习借鉴的关系,二是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的关系,三是从严治企与管理创新的关系;四是加强管理与深化改革的关系,五是管理提升与创先争优的关系。

  王勇主任要求各中央企业高度重视管理提升活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一是加强领导,广泛发动,充分发挥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深入推进管理提升活动的强大合力;二是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找准本企业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细化各个阶段的目标和工作重点;三是不断创新,开拓进取,要敢于触动管理的深层次问题,敢于调整现有的管理架构和利益格局;四是做好考核评价,务求取得实效,要定期开展对管理提升活动的检查总结,有针对性地加以指导和督促。

  邵宁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中央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王勇同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本企业的管理提升活动,为全面落实中央企业“十二五”时期改革发展总体思路奠定坚实的基础,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各在京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国资委各厅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国资委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中央企业近41000人在1400多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