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社会责任管理提升专题培训班召开

文章来源:研究局  发布时间:2012-06-20

  6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了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提升专题培训班,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远集团3家企业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邵宁在讲话中深刻指出了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的重要意义,全面阐述了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管理需要认真做好的五个重要方面工作,强调了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管理需要注意处理好的三个问题。这是国资委领导第一次系统论述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的主要问题,从定义到内涵到每一工作需要把握的要点,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都具有开创性,既体现了中央企业优秀实践的精华,又融入了最新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基本要求和基本工具的使用,对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提升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

  期间,14-15日国资委举办了企业社会责任培训班,采用情景式教学形式,针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中的重点、难点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各中央企业分管社会责任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企业社会责任工作部门负责人、地方国资委有关同志,委内有关厅局同志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