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民对中央企业内部控制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文章来源: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  发布时间:2012-05-04

  4月28日,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对中央企业内部控制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以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为标志,开启了中国企业全面建设内部控制体系的新时期。建设与实施内部控制体系,既是国家法律法规的强制要求,也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内生需求。近年来,部分中央企业积极探索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各中央企业要按照统一的工作部署,加强工作组织,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方案;要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努力将先进的内控理论与公司现有的管理基础相结合,将内部控制工作与日常经营管理活动相融合;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找准关键环节,制定关键控制措施,确保有效执行;要做好日常评价监督,推动内部控制持续改进。力争用两年时间,在全部中央企业建立起规范的内部控制体系,为中央企业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