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1-03-04

  2月24日下午,国资委召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大唐)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监事会主席李志群、中组部干部五局和国资委改组局、企干一局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邵宁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中国大唐的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中国大唐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刘顺达同志代表中国大唐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

  邵宁指出,近几年,国资委在中央企业推行以外部董事制度为主要内容的董事会建设工作是成功的,为国有大型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已建立规范董事会的中央企业,改变了一把手个人决策体制,实现了真正的集体决策,实现了董事会对企业的个性化管控。董事会在制定企业发展战略、防范风险和深化企业改革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作用。中国大唐要借鉴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取得的经验,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探索适合企业实际的运作模式。 

  邵宁要求,中国大唐要以建设规范董事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外部董事和内部董事的组合优势,促进企业的改革与发展。一是要抓紧制定各项规章制度,保障董事会运做规范有效。二是全体董事要切实履行职责和义务,忠实代表出资人的利益。三是要妥善处理好董事会与经理层、党组的关系,形成各负其责、协调运作的公司治理机制。四是尽快按照有关程序落实职工董事人选。五是加强各个层面的沟通工作,形成国资委、董事会、经理层和监事会之间的良好互动。

  刘顺达董事长代表中国大唐董事会发言,表示建设规范董事会是中国大唐改革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是一项极具挑战和探索性的工作,董事会将正确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认真履行董事职责和义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中国大唐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