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宁出席建设规范董事会中央企业董事会秘书工作研讨培训班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2-02-21

  为加强建设规范董事会中央企业董事会之间的工作交流,研讨当前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深化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2012年2月15日-16日,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在京举办了试点企业董事会秘书工作研讨培训班。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邵宁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专职外部董事和42户建设规范董事会中央企业的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邵宁在研讨中指出,规范董事会建设是中央企业治理结构的重大转变,意义非常深远。通过几年来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的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企业的决策机制从体制上发生了变化,初步形成了能够实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机制。但是,应该看到,完美无缺的公司治理结构是不存在的,任何一种公司治理结构都受到客观条件的限制和约束,因此,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将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推向前进。
 

  邵宁强调,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需要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共同努力,国资委内部需要进行梳理,增强改革的配套性,要与建设规范董事会的工作要求相衔接。企业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国资委沟通,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好的建议,努力探索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公司治理模式。

  参加研讨培训班的专职外部董事和部分董事会秘书介绍了董事会规范运作、外部董事履职的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规范董事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研讨培训班上,与会代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发言,讨论热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