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宁出席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2-03-27

  3月22日上午,国资委在上海召开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邵宁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中国海运的外部董事刘章民、沈红光、林锡忠、徐冬根、曹兴和颁发了聘书。中国海运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李绍德代表中国海运与5位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

  邵宁指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通过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制度设计,实现企业决策组织与执行组织的分离、实现董事会的集体决策和科学决策,构建国有企业科学发展的体制基础。几年来,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稳步推进,董事会规范运作的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建设规范董事会的中央企业公司治理结构发生了实质性变化,董事会在完善集体决策机制和对企业实施个性化管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邵宁要求,中国海运各位董事要密切配合,董事会要切实履行职责和义务,尽快建立健全董事会运作的各项议事规则,妥善处理好公司治理相关方面的关系,加强董事会与各个层面的沟通交流,不断探索适合中国海运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

  邵宁提出,面对全球水运市场持续低迷的状况,中国海运董事会要充分发挥外部董事和内部董事的组合优势,积极督导推进中国海运的改革与发展,不断完善公司发展战略,促进企业的结构调整,实现中国海运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李绍德代表中国海运董事会发言,表示将以规范董事会建设为契机,本着科学合理、精简高效的原则,全面做好总部架构调整,推动公司管理再上新台阶,探索具有中国海运特色的现代企业管理流程,推进中国海运实现“百年中海、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

  中组部干部五局和国资委改组局、企干一局、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