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宁出席中国电信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2-04-06

  2012年3月29日上午,国资委召开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邵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监事会李克主席,中组部干部五局和国资委改组局、企干一局、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邵宁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中国电信的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中国电信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王晓初同志代表中国电信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
 

  邵宁指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作为“十二五战略规划”的重要内容,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示精神的重要措施,也是中央企业实现改革发展核心目标的动力保障和体制基础,符合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和稳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要求。国资委推进董事会试点工作7年来,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稳步推进,试点企业范围从国有独资公司逐步延伸到中央企业控股的股份公司和上市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的中央企业户数已达42家。通过这几年的实践,董事会在把方向、防风险、推进企业改革和加强企业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治理理念渗入到了企业的各个层面,体制机制创新的效果逐步显现。

  邵宁指出,总体上看,中国电信通过战略重组转型,推进辅业改制上市,完成CDMA网络重组,已经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但面对严峻复杂的政治经济形势,经济运行中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中国电信要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结构,提高经济效益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科学发展。中国电信要以建设规范董事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外部董事和非外部董事的组合优势,各位董事要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切实履行好职权,使董事会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中心和推动主体。

  王晓初代表中国电信董事会发言,表示要充分认识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工作的意义,尽快适应建设规范董事会的要求,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中国电信战略转型,促进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