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王勇等同志看望老部长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1-06-29

  “七一”前夕,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副主任金阳同志分别前住北京医院看望了杨一木、徐运北、李东冶、邵奇惠等老部长。副秘书长阎晓峰和办公厅、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杨一木同志自1926年投身革命,离休前曾任原国家机械成套总局局长,今年已达100岁高龄,是我委首位年满百岁的老同志;徐运北同志是党的七大代表,离休前曾任原第二轻工业部部长,今年业已97岁高龄;李东冶同志离休前曾任冶金工业部部长,曾经领导了上海宝钢建设,今年也已94岁高龄;邵奇惠同志退休前曾任黑龙江省省长、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

  王勇、金阳同志来到病床前,向老部长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同志的关怀,简要介绍了国资委的工作情况并征求他们对国资委工作的意见,详细询问了老部长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代表国资委党委和全委干部职工向老部长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委领导还向老部长的家属表示了亲切慰问。王勇同志在与老部长的交谈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老部长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强调指出:广大老干部、老党员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了丰功伟绩,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他要求国资委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为离退休干部服务好,要把老同志照顾好,积极主动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老同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在国资委系统形成尊重、关心、爱护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老部长及家属对国资委党委和王勇、金阳同志的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王勇同志看望杨一木老部长

 王勇同志看望徐运北老部长

王勇同志看望邵奇惠老部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