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渊泉出席冶金离退休干部局老党员与青年党员共建共产党员精神家园“手拉手”活动并讲话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2-05-07

  5月3日下午,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管理局党委书记杜渊泉出席冶金离退休干部局老党员与青年党员共建共产党员精神家园“手拉手”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管理局副局长张晓群,管理局办公室有关同志,以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骨干和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共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杜渊泉对冶金离退休干部局举办此次“手拉手”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听了老党员和青年党员的互动发言,感到很受启发,也深受教育。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对思想教育方式方法的一种有益探索和创新,在党内开展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工作,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组织老党员与青年党员就共同的话题进行互动交流,引发进一步思考,形式生动活泼,非常有效,应继续坚持并引向深入。他强调,老党员和青年党员思考深入、分析透彻,要以探讨党员理想信念问题为起点,充分发挥党内民主,深入研讨更多的话题,讨论越深入、思考越深刻,就越有利于加深对问题的认识和把握;青年党员对理想信念动摇的原因分析及解决对策进行深入思考,其核心实际上是对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问题的思考;青年党员离不开老同志的教育,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谈认识,对年轻同志寄予厚望,是老党员党性修养的表现。他进一步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共同理想的指导下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目标,是新老党员的共同职责,作为党员要始终牢记“党要我们做什么,我能为党做什么”,始终不能把自己与党分开,不能脱离人民群众,每个党员对党的兴衰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谋幸福,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增光辉。

  会上,青年党员代表针对“对党的理想信念发生动摇的原因”和“如何坚定理想信念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老党员代表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对青年党员进行了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