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渊泉出席管理局第一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2-09-13

  9月7日下午,管理局临时党委召开管理局第一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管理局临时党委书记杜渊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管理局局长张文宏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平应邀出席会议。管理局临时党委成员,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管理局各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杜渊泉在讲话中指出,召开管理局第一次党代会,是管理局系统全体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资委党委和直属机关党委对管理局成立正式党委、纪委工作非常重视。开好管理局第一次党代会,对于加强和改进管理局系统党的建设,努力把管理局党委建设成为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坚强领导集体,进一步增强管理局党委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和机关服务工作,为全委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可靠的后勤服务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开好这次党代会,是实现国资委机关建设“十二五”目标、提高管理局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保证,是加强管理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是管理提升活动在党的建设领域深入开展的具体行动。管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开好这次党代会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自身建设、发扬党内民主的重要内容,认真加以对待,抓好贯彻落实。

  他进一步强调,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政治性强,涉及面广,程序复杂,时间紧张,必须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和程序,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和管理局临时党委提出的要求,周密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他要求: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抓紧成立代表选举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予以高度重视,把代表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本单位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二要广泛深入宣传。要充分重视和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宣传工作,教育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选举工作中讲大局、讲团结,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贯彻组织意图与表达个人意愿的关系。要通过加大宣传,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三要充分发扬民主。要对党员进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选举知识教育,对党员领导干部还要重点加强选举工作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增强责任感,讲党性、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顾大局、守纪律,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严守选举工作纪律,积极参与代表推选工作。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管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都要高度重视本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认真总结九年来的主要工作与经验,根据管理局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未来一段时间党建工作的任务,协助管理局临时党委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选举任务,共同努力把本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王平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希望管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代会的筹备和组织过程中,一是要发扬民主,尊重广大党员民主权利,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充分体现广大党员群众的意愿;二是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程序,保证选举工作的严肃性,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圆满完成党代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张文宏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严谨高效,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三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和思想引导。四是要加强统筹、合理安排。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这次会议精神,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确保党代会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