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渊泉出席国资委2012年度审计工作进点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2-11-09

  11月5日上午,管理局组织召开国资委2012年度审计工作进点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管理局党委书记杜渊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管理局局长张文宏主持,审计署企业司司长魏强、国资监管审计局局长翟挨才出席会议,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布置了2012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审计以及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的相关工作。审计署审计组组成人员,委管理局、收益局领导及有关人员,委机关各厅局主要负责人、综合处处长,各直属直管单位主管财务领导和财务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杜渊泉在讲话中对审计署多年来给予我委的支持帮助和业务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署代表国家履行行政职能,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手段,对维护财经纪律,加强廉政建设,促进管理水平提高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要求各厅局、各直属直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准确提供各项资料,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积极开展审计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梳理财务资产管理中的漏洞,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强化财政预算理念,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围绕“真实、合法、有效”的原则,不断提高预算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以全委开展的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努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机制,严格责任追究,规范财务管理,促使全委财务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文宏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渊泉同志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认真研究相关工作措施,做好审计的组织实施工作;二是建立审计工作联系人制度,认真做好审计自查自纠工作;三是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联系,圆满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