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渊泉出席国资委“五委会”工作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3-05-13

  5月10日下午,国资委召开“五委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五委会”主任、副秘书长、管理局党委书记杜渊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五委会”副主任、管理局局长张文宏代表委“五委会”全面总结了2012年工作,部署了2013年工作要点。国资委“五委会”全体委员以及各级“五委会”组织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杜渊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资委2012年“五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年来,委“五委会”以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努力夯实工作基础,精神文明建设和“五委会”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进步和新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成立了委直属机关扶贫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启动了对河北平乡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与他们进行对接并开展了前期工作。二是各单位紧紧围绕全委中心工作,贴近职工群众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五委会”工作,努力满足干部职工物质、文化、健康需求,有效促进了和谐单位建设,职工参与率和满意度不断提高。三是干部职工参与绿化美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尽责率不断提高,绿化基地和义务植树责任区建设明显加强。四是计划生育各项指标全部达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幸福工程”等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五是爱国卫生运动普遍开展,卫生健康水平不断提高,食品卫生和食堂管理明显改善。六是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确保了十八大期间的安全稳定。七是交通安全和车辆管理进一步加强,没有出现责任事故。八是积极组织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捐款捐物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精神。

  他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工作的开展与广大干部职工的客观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有些工作关系还没有完全理顺,工作开展仍不平衡,对做好“五委会”工作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落实工作责任还需进一步强化,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抓紧做好。他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资委机关建设“十二五”规划深入推进的一年,“五委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他要求,2013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五委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履行好相关的义务和责任,争取达到100%的尽责率;要紧密结合机关建设,以“五委会”工作促进机关各项工作的开展,充分展示我委机关和职工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要贴近机关和干部职工的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多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要加强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努力保持和谐顺畅的工作关系;要加强领导,将“五委会”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统筹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加大投入,保证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注意研究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机关“五委会”工作的内在规律,积极总结和推广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努力探索和创新具有时代特点的工作方式,完善做好“五委会”工作的长效机制。最后,他还就进一步做好委机关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