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管理局举办2013年基建项目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3-10-24

  10月14—15日,管理局举办2013年基建项目管理培训班。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管理局党委书记杜渊泉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管理局局长张文宏作基建项目管理工作报告,并代表管理局与各单位签订了2013年度项目管理责任书和工程管理廉政责任书。培训班邀请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有关同志作了相关业务培训。中国广核集团介绍了基建项目管理经验。管理局副局长周勇、刘学诗,各直属单位、直管协会主管基建工作的负责人以及管理局有关办公室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杜渊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在基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资委成立十年来,在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国管局等部委的支持帮助下,管理局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积极争取和安排委机关、直属单位、直管协会中央财政预算内资金,努力改善办公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强化节能减排,在提高工作效率和信息化水平以及为老同志创造良好活动环境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确保了委机关正常运转,支持了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国资监管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基建项目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基建项目管理机制。一是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继续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二是加强对基建项目管理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基建项目管理组织机构。三是明确岗位分工,形成基建、财务、审计和纪检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四是强化项目监管,实施考核评价。五是推行基建项目管理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最后,他强调,管理局和各单位要始终把消除安全隐患作为基建投资的重点,加大投入,尽力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