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顺赴委机关定点扶贫县河北平乡调研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4-06-11

  6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赴委机关定点扶贫县河北平乡调研。期间,徐福顺参观考察了平乡县有关扶贫项目和企业,并与河北省扶贫办、邢台市及平乡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平乡县领导介绍了平乡扶贫工作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园区建设情况及下一步扶贫工作建议。在听取平乡县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徐福顺介绍了国资委机关的基本情况及中央企业在河北省定点扶贫结对帮扶情况。他指出,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受张毅主任的委托,了解平乡县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进一步推动国资委机关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切实把扶贫工作做好、做扎实。他强调,国资委通过充分利用委机关、直属直管单位等资源,有信心、有能力把扶贫工作做好,当前重点是要整合资源,处理好“六个结合”:一是把“输血”与“造血”结合起来,“输血”主要解决眼前的贫困问题,“造血”主要解决好长远发展的问题,实施精准扶贫;二是把扶贫与开发结合起来,利用比较优势,充分发掘各乡(镇)、村的特长,重点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三是把“最适宜”的与多途径多渠道结合起来,将扶贫工作放在产业布局中考虑,加快产业发展;四是按照中央关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要求,把中央企业的发展与京津冀一体化结合起来,在优化中央企业战略布局的过程中,引进分离出来的适宜项目,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五是把扶贫与中央企业产业梯度转移结合起来,发展信息、高端物流等环保、科技含量高的产业;六是把国资委与河北省国资委的联动结合起来,促进平乡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河北的经济发展。最后,他进一步强调,关于平乡县提出的扶贫工作建议,国资委将认真策划、优先考虑,一定按照中央有关扶贫工作的要求,努力把国资委机关定点扶贫工作做好。
 

  国资委群工局、人事局、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随同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