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全国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3-01-22

  1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全国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一年多来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成效,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提出下一阶段指导监督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对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阎晓峰、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及各省级国资委和部分地市、县级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勇充分肯定了各级国资委一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发展上新台阶”的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断增强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的工作理念,依法履行指导监督职责,努力提升国有资产监管能力水平和国有企业发展质量,为各地经济稳增长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勇要求,各级国资委在深入开展指导监督工作中,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确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为核心,坚持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继续加大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力度,继续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为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引领、带动各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黄淑和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多来,各级国资委指导监督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指导监督工作组织领导明显加强;二是指导监督工作规划逐步落实;三是指导监督工作信息渠道进一步畅通;四是指导监督工作途径方法不断丰富;五是各专业领域指导监督工作更加深入。经过国资委系统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全国指导监督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迈出新步伐,地市和县级国资监管体制出现积极变化,地方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普遍深化,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工作体系逐步健全。

  黄淑和明确提出,2013年各级国资委指导监督工作要突出抓好六项重点任务。一是继续完善国资委的机构性质和职能定位;二是进一步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监管法规制度体系;

  三是不断完善国资监管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四是积极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五是着力打造地方国有优势特色企业;六是深入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黄淑和强调,今年各地国资委在指导监督工作中要落实好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深入开展指导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全面落实指导监督工作各项规定和制度要求。

  三是切实搞好综合指导和专业指导的协调联动。四是进一步增强指导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五是继续加强指导监督工作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