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央企业基层优秀团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团校举办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4-27

  2011年4月18日至22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中央团校举办了第二期中央企业基层优秀团干部培训班(中央团校第272期团干部培训班)。中央企业144名基层优秀团干部参加了培训。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中央团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新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资委群工局青年处处长巴清宏、中央团校轮训部主任萨仁高娃、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团委副书记贺群慧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许高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为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团中央关于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有关精神,针对中央企业基层优秀团干部举办的;是对团干部进行分层、分类、分众教育培训的具体措施;是中央企业团工委和集团公司团委对广大团干部的一种激励。对于加强中央企业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中央企业共青团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中央企业广大团干部要学习国资委党委对群众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学习王勇同志的批示精神和黄丹华同志的讲话精神;要学习团中央对团的工作的思考和认识,学习共青团十六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工作部署,学习陆昊同志的讲话精神;要学习中央企业团工委的总体工作思路;要学习一些团干部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方法。他强调,各位团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全心投入;要用心思考、用心积累、用心理解,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遵守团校的规章和纪律,在校学习期间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优秀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多交流、多讨论、多比较,提高鉴别、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康金涛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12法”、“企业管理的中国实践”、“青年干部领导力的开发和自我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青年干部的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等课程。许高峰给全体学员讲授了“我要送你十条‘鱼’——团干部要学一点哲学和艺术”的主题团课。全体学员还一起聆听了4位中央企业青年“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报告,分享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的“人生成长与青春感悟”,参观了兵器工业集团201所,观看了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典型案例》视频教学片。

  培训期间,中央企业团工委召开了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交流会,国资委群工局青年处处长巴清宏、副处长张兵分别围绕“央企共青团工作与团干部队伍建设”、“企业共青团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主题与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培训班期间,还举办了“青春央企·引领活力”主题联欢晚会。   

  

  

  每一名学员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广大学员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安排紧凑,形式灵活,紧扣中央企业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特点,切合基层团干部的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系统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通过培训,团干部在政治上提高了认识、理论上增长了知识、业务上提升了能力、实践上增加了经验。学员之间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班主任龚巧作了培训点评,巴清宏代表中央企业团工委作了总结讲话。出席结业式的领导为7名优秀班委、49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为更加直接有效地指导中央企业基层团组织工作,广泛传播好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中央企业团工委向每一位学员赠送了由团工委编写的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学习参考丛书——《理论探索》、《实践荟萃》和《身边的榜样》,以及《典型案例》视频教学片。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