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央企业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包头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24

  2011年8月22日,中央企业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包头举办,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72家中央企业的124名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郭保民指出,这期中央企业工会干部培训班,是在中央企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九十周年重要讲话、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中央企业群众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核心目的就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加强中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郭保民强调,当前中央企业群众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对中央企业工会工作提出了诸多挑战,他结合自身在国内外的广泛调研,讲解了工会如何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最佳实践,要求学员要开阔思路,开拓进取,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中央企业群众工作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最后,郭保民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争取学有所思、思有所获;二是要充分交流,相互借鉴、相互碰撞、相互启发,创新工会工作实践;三是注意自身形象,严格按照培训班的总体要求,遵守学习纪律,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期间将邀请国资委分配局、国家信访局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中央企业收入与分配和信访工作情况,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有关专家讲解国有企业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测量与评价、中央企业职工民主管理以及中国工会改革发展等专题,还将邀请航天科技、神华集团、中远集团、中粮集团、中国中材、中国中铁、葛洲坝集团等七家中央企业介绍典型经验,组织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和北方重工集团现场参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