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央企集团级团委书记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9-30

  2011年9月13日至17日, 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了2011年度中央企业集团级团委书记培训班。69名中央企业集团级团干部参加了培训。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兼中央企业团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相红出席了培训班相关活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三接见了全体学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张友南,国资委群工局青年处处长、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巴清宏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培训期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为学员安排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学习毛泽东的战略思维、提高领导判断力,井冈山斗争史对企业管理者的若干启示等一系列专题教学;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斗争全景画馆、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革命旧址,进行了现场体验教学;学员们还通过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观看音像教学片《井冈丰碑》和学唱革命歌曲等不同形式,切实感受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那段可歌可泣、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历史,亲身体验到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培训期间,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企业青年工作会议精神,团工委组织部分团干部在集中学习王勇和陆昊同志在中央企业青年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基础上,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今后开展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央企业广大团干部只有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把心交给青年,扎实推进工作,积极争创一流,才能不负重托、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才能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出更大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培训期间,团工委组织举行了第三次团工委委员集体学习。结合青年干部、共青团工作和中央企业的实际和特点,以“学习毛泽东战略思维,加强团干部能力建设”为主题,许高峰对中央企业各级团干部特别是团工委委员和集团级团委书记就如何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努力培养和增强战略思维能力、着重提升思想力、决策力、战斗力、学习力、创造力和感召力等六种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期间还举办了“青春央企·永跟党走”——中央企业共青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晚会。

  广大学员表示,本次培训既保持了中央企业集团级团委书记培训班立意高、规格高、水平高的一贯风格,又具有极强的针对性。专题教学、现场体验、音像教学、案例教学和学员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形式新颖,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井冈山革命精神带给大家一次神圣的洗礼。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碰撞了思想的火花,开拓了工作思路,为不断开拓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结业式上,7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出席结业式的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许高峰作了总结讲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