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统战部长暨侨联主席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3-05-17

  为进一步提高中央企业统战侨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13日至15日,国资委党委统战部会同中央统战部六局、中央企业侨联在北京举办了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统战部长暨侨联主席培训班。来自61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统战部长和侨联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到培训班指导,并就深入理解中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内涵、新时期侨务政策和理论以及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几个基本问题等作了辅导报告。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张华、规划发展局副局长刘玉岐、中石化胜利油田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洪成分别就深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几个重要问题的思考、中央企业发展战略布局结构调整和规划以及企业文化与企业精神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

  国资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谢俊在培训班结束时作了小结。他指出,举办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统战部长暨侨联主席培训班是国资委党委加强中央企业统战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在三天的培训中,广大学员严格按照教学安排,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体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组织纪律性,使培训工作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谢俊就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统战侨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中央企业统战侨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做好统战侨联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尤为重要,任务也更加艰巨和繁重。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和广大统战侨联干部要高度重视统战侨联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按照中央统战部、国资委党委和中国侨联的有关要求,把相关工作做好。二是要扎实做好今年中央企业统战重点工作。各中央企业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中央企业2013年统战工作要点》中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深入基层,加强对统战侨联工作的调研,重点抓好中央企业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注意对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和深化,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交流和研讨,促进统战侨联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今年我们将探索建立中央企业统战工作联络组和国有企业片区协作组制度,交流推广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开展对国有企业统战侨联工作的督导调研。三是要抓好起草制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起草制定《意见》,是中央统战部和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中央4号文件精神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已列入国资委2013年的立法计划。希望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统战部门积极配合做好《意见》起草工作,对中央企业统战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多提宝贵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制定好《意见》献计出力。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效性强,是一次务实高效的培训。通过培训,启迪了智慧,拓展了视野,增强了战略性和全局性思维,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回到企业后一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中央企业统战侨联工作实际和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统战侨联工作水平,为中央企业科学和谐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