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与中央企业侨联委员座谈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3-11-28

  2013年11月23日下午,中央企业归侨侨眷第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后,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专程到会看望中央企业侨联新一届全体委员和归侨侨眷代表,与大家亲切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座谈会。

  会上,新当选的中央企业侨联主席张玉卓,第一副主席芮晓武、副主席张诚、海外委员李然4名同志分别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张毅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国资委党委对中央企业归侨侨眷第三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张毅指出,第二届中央企业侨联成立5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侨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团结凝聚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今后五年中央企业侨联工作,张毅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揽全局,切实增强做好中央企业侨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安排,对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中央企业侨联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所肩负的重要任务和使命,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始终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最广泛地团结引导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中央企业侨联工作融入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事业,为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全面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要准确把握定位,不断开拓创新,共同推进中央企业侨联工作实现新发展。中央企业侨联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按照“两个并重”、“三个最大限度”和发挥“四个作用”的工作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侨联组织所具有的“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四项职能,坚持把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为中央企业侨联的中心任务,主动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为落实中央企业“一五三”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三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为中央企业侨联事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加强中央企业侨联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群众意识和廉洁意识,努力成为适应时代需要,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密切联系侨界群众,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要大力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侨联干部学习教育、业务培训、侨务理论政策研究等活动,把企业本职工作和侨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热心侨务的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要着力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把党建带侨建贯穿到侨联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加强对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推动力度,进一步扩大侨联工作覆盖面。

  张毅希望新当选的侨联委员要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推动央企改革发展的表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表率,服务侨界群众的表率,自觉树立中央企业侨联的良好形象,影响带动中央企业广大侨界群众奋发有为、努力拼搏。

  会后,张毅、徐福顺与参加会议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