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工会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03-24

  3月10日至14日,中央企业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浙江杭州举办,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对中央企业工会工作作出批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徐福顺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张毅在批示中指出,2013年,中央企业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按照全国总工会和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实施职工素质工程、提升班组建设水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谐稳定作出了新贡献。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各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建好“职工之家”,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开创中央企业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徐福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3年中央企业工会工作。他指出,一年来,中央企业工会工作有了新的进展,贡献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一是大力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二是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服务职工成长成才;三是切实提升班组建设水平,夯实企业基层管理;四是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五是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徐福顺强调,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入新的关键阶段,探索性、挑战性、风险性明显增强,为工会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实践舞台。要适应党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适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新任务,进一步围绕中心发挥作用;适应工运事业的新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适应职工队伍的新变化,更好维护和发展职工群众利益。

  徐福顺指出,2014年中央企业工会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发挥工会工作在凝聚职工群众正能量中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发挥民主管理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中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发挥班组建设在提升基层管理水平中的作用;四是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的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

  此次培训班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中央企业工会重点工作进行培训交流,东航集团、中国移动、中远集团、中国国电、中国中铁等五家企业作了经验交流,国资委研究中心的专家领导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了专题讲座。各中央企业工会主席、部分重点二级企业工会主席和群工局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