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召开第九次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1-19

    2012年1月18日下午,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第九次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各单位、直属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100余人出席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作工作报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一主持会议。

                

    黄丹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11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在深入分析2012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从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保持直属机关党的纯洁的高度出发,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工作定位,按照总体工作思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为2012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动力和保证。
  黄丹华对做好今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直属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二是要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优良的作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战略部署和委党委提出的2012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切实加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党的队伍纯洁和党员干部清正廉洁。
  黄丹华强调,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委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国资委机关“十二五”建设规划纲要,扎实推进直属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直属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培育清正廉洁的国资监管队伍,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保证委党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曾坚的报告从紧紧围绕国资委中心任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努力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贡献;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立足岗位,优质服务,不断提高各项业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认真落实机关建设“十二五”规划,积极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努力构建和谐机关;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直属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等6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1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了2012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围绕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落实国资委机关建设“十二五”规划纲要,动员组织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为完成国资委党委确定的2012年中心工作任务努力奋斗这两个重点,着力做好迎接十八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确保2012年央企发展与国资监管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等五项工作总体要求,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