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召开基层组织建设暨精神文明创建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5-03

会议主席台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要求,落实年初国资委直属机关第九次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4月24-27日,直属机关党委在四川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暨精神文明创建经验交流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坚作了总结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建一主持会议。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杨宝琴主任到会指导。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管理局系统、直管协会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近90人参加会议。

会场

  会议组织与会同志参观了北川地震遗址,听取了北川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抗震救灾恢复生产的经验介绍;重点深入东方电气和二重,学习“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坚韧不拔、艰苦奋斗,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东方电气精神和央企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在此基础上,办公厅、企干二局、机械离退休干部局、石化机关服务中心和平里宾馆、石化联合会化工出版社和纺织工业联合会等六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法规局、产权局、改革局、监事会工作局、华润集团华润置地北京公司和港中旅集团丽都饭店有限公司等八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分别从基层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群团工作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坚讲话

  曾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这次会议的收获,他认为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六个单位的大会交流、八个单位的书面发言对大家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通过三天的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达到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曾坚同志强调,今年一季度以来,直属机关十八大代表推选工作圆满完成,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央企负责人会议及全国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成效明显,两级中心组学习效果不断增强,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全面展开,机关文化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群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国资委今年工作任务开好头、起好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国资委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上,王勇和丹华同志对直属机关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落实好王勇和丹华同志的指示精神,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国资委中心任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努力为2012年各项任务的完成贡献力量。要大力宣传各单位贯彻落实2012年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以及本单位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宣传在完成工作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大力营造凝心聚力干事业、努力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的良好氛围。要围绕管理提升活动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管理提升活动深入开展。要针对干部职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帮助大家解疑释惑,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推进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的信心。

  二是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的主题,在整体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原则,指导基层党支部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使每一个党支部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提高,并帮助基层党支部总结形成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使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以机关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今年第二季度和下半年,要深入开展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有奖征集活动,不断加强单位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雷锋精神,争做郭明义式好职工”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为机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

  四是切实完成各项任务,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代表参观北川地震遗址

曾经的家园

会议代表考察二重

会议代表考察东方电气

会议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