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5-08

  5月4日,国资委直属机关隆重召开“永远跟党走、青春献国资”五四表彰大会,表彰青年先进典型,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对大会的召开和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局、委青年理论学习研究会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作总结讲话,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吕秋菊主持会议。来自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分管青年工作的领导同志、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和直属机关团委委员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对荣获2010—2011年度国资委直属机关先进集体(12个)、青年五四奖章标兵(10人)和青年五四奖章(50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企财一处处长王海琳、“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外事局主任科员谢晖和“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产权局团支部书记王志学作了大会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和工作感悟。

  曾坚同志受王勇主任和黄丹华副主任委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曾坚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年。按照中央确定的今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国资委党委明确提出了今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一抓两保三突出”的工作重点和国资监管工作“把握一个基调、抓好两个提升、发挥三个作用”的总体思路。新的形势和任务既为委直属机关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施展才华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赋予了广大青年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王勇同志“政治上更加成熟、工作上勇于担当、生活上丰富多彩”的要求,曾坚同志对广大机关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王勇主任要求青年同志政治上更加成熟,首先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国资委的一名青年干部,要切实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把个人事业融入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的事业中,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做强做优中央企业结合起来,既坚定信心、充满激情,又脚踏实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国资监管事业作为自己的理想,在本职工作岗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二要善于学习思考。王勇主任要求青年同志工作上勇于担当,首先就是要善于学习思考,掌握真才实学。国资监管事业极具探索性,极具挑战性,作为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特设机构的工作人员,就必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品格、一种追求、一种责任,向书本学,向同志学,向实践学。面对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新的形势和任务,国资委青年干部要博学慎思,用改革的思路、开放的办法,体察事物、分析矛盾、处理问题。要立足岗位,锐意进取,要有一股气、一股劲,敢试、敢闯。要鼓励竞争、激励创新,崇尚成功、宽容失败。

  三要注重砥砺品质。王勇主任要求青年同志生活上丰富多彩,首先就是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操。青年时期是人的品德养成的关键时期。直属机关每一名青年党员,都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完善人格品质,积极实践国资委机关文化,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多读书、少应酬、慎交友,多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多培养健康的情趣爱好。

  最后,曾坚同志勉励广大青年同志继承和发扬“五四”传统,珍惜时光,加倍努力,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国资监管事业中建功立业,在完成国资委中心工作中冲锋陷阵,当前特别要在推进“一五三”总体思路和“一抓两保三突出”的重点工作中贡献聪明才智,在各项本职工作中经受锻炼,在机关管理提升活动中发挥青年人的朝气、活力,不断强素质、促协同、提效能、树形象,全面提升国资委机关工作水平,让青春在为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事业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