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机关青年走进中海油所属中阿化肥公司学习调研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9-10

  为贯彻落实国资委机关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青年的活力优势,积极引导青年立足岗位,持续改进管理水平,努力实现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的双提升,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于9月1-2日组织机关青年赴河北秦皇岛中海油所属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阿公司”)开展了“管理提升,青年在行动”学习调研活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带队,副书记王平、工会主席吕秋菊以及来自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24名青年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团观看了中阿公司企业宣传片,听取中阿公司领导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目标愿景,参观了公司一期、二期生产线、成品存放车间、装卸车间和中控室,了解到中阿公司是由中国、突尼斯合资兴建,目前投产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复合肥企业、亚洲最大的复合肥生产基地之一和我国复合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中阿公司奉行“千分之一的质量问题,对农民就是百分之百的损失”的质量理念给调研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来,中阿公司围绕转变营销模式、改善财务状况、重塑采购信誉、规范管理体系、优化装置运转、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曾坚在调研活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阿公司作为 “南南合作”的典范,在促进我国与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作为我国重要的复合肥生产基地,中阿公司为保证国家粮食稳产增收也做出了积极贡献。曾坚同志强调,机关青年同志要多到企业基层学习调研,向企业学习,向基层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执行能力,努力实现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的双提升;在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在活动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委机关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贡献青春和智慧。

  学习调研之余,直属机关团委联合中海油总公司团委组织委机关足球队与中海油总部机关、中海化学公司足球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足球友谊赛。通过比赛,充分展现了国资委机关青年和海油青年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