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到国资委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9-11

  9月4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一行到国资委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代表国资委党委全面汇报了国资委和国资委直属机关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们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开展的重点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对工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黄丹华同志汇报了,自国资委成立以来,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定位,找准党建工作服务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制度建设和分类指导,重点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机关管理提升活动,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具有国资委特色的机关文化建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为国资委中心工作的完成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汪永清对近年来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些年来,国资委党委和王勇同志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围绕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找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教育干部职工忠诚于党、忠诚于国资监管事业,改进作风,提高能力,破解发展难题,实现科学发展,各项工作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能取得显著成绩,中央企业妥善处理了大量的历史遗留问题,保持和谐稳定的大局,都与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直属机关、中央企业党建工作分不开。对做好国资委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入研究如何在尊重国资监管规律的基础上发挥党建工作的优势,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题,巩固国有经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二要结合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实际,增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树立信念意识、使命意识和先锋意识,切实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加强国资监管推进央企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办公厅、综合局、企干二局等厅局作了支部工作汇报,部分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