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10-08

  根据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经报委领导同意,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分别于9月4日—7日和9月11日—14日在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了两期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来自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管理局系统各离退休干部局、服务中心、直管协会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和部分党支部书记近200人参加了培训。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进行培训班动员和小结,副书记王平主持并参加了培训。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工委的总体安排和委领导的指示精神,结合国资委直属机关实际,直属机关党委把办好这次培训班作为“管理提升创先争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一是科学设置课程。专门邀请了中央党校知名学者解读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领导干部要带头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同时邀请了工委组织部第一副部长张璐亲临现场授课,国土资源部和人口计生委先进党支部的书记介绍了开展党支部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有效方法。二是认真组织研讨。在合理安排授课和讲座的基础上,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根据研讨题目,结合“四带来”情况(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遇到的主要困难、工作中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讲情况、摆问题、谈经验、找措施,深入研讨,集体会诊,合力攻关。三是做好服务保障。为了给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按照管理提升、服务先行的要求,提供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主动安排好参训人员的食宿,医生亲自进行巡诊,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联欢晚会,积极营造和谐温馨团结的国资大家庭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