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走进鞍钢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10-26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新时期“雷锋传人”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委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于10月18—20日组织“国资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的部分团员青年赴鞍钢学习考察。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带队,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委文明办主任韩天和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吕秋菊以及来自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的30名青年同志参加了活动。

    “国资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与“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向郭明义同志赠送了“学习郭明义,传承雷锋精神”牌匾,向郭明义爱心团队长期资助的2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在今年五四期间募捐的爱心善款46226.50元、笔记本电脑以及《现代汉语词典》等物品。活动期间,爱心团队参观了鞍钢股份炼铁总厂新3号高炉、热轧带钢厂2150生产线、冷轧厂2130生产线,并沿着郭明义同志上下班的路线参观了他的工作单位齐大山铁矿;还参观了孟泰塑像、化工总厂雷锋纪念馆以及郭明义爱心工作室。国资委机关青年还与鞍钢青年就“如何将学习郭明义落到实处”、“如何在管理提升活动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青年如何在立足岗位中建功成才”等话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研讨交流。通过考察活动,爱心团队一行实地感受了郭明义同志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鞍钢先进的企业文化,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与郭明义同志的座谈交流会上,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利代表鞍钢集团公司向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莅临鞍钢参观、交流并指导工作,这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对鞍钢的重视和关怀,是对正在全力打好扭亏控亏增效攻坚战的鞍钢集团全体职工的巨大支持和鼓舞。

    座谈中,郭明义同志代表郭明义爱心团队以及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向国务院国资委一直以来对郭明义爱心团队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以及对贫困学生的无私关爱和捐助表示感谢,希望广大爱心团队成员们在继续开展好志愿者活动、奉献社会的同时,要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在岗位上争当尖兵,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曾坚同志代表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向鞍钢集团公司党委表示感谢。他指出,鞍钢被誉为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不仅为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更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涌现出孟泰、王崇伦、雷锋,以及郭明义等一大批英模,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几代鞍钢人“创新、求实、拼争、奉献”的精神。这次到鞍钢学习考察,与郭明义交流座谈,就是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要求,在深入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学习弘扬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中进一步打牢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立足本职,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他还向郭明义同志介绍了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开展学雷锋学郭明义的活动情况,并对下一步扎实推进郭明义爱心团队活动常态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更加注重把握精神实质;二是更加注重创新活动载体;三是更加注重加强机制建设;四是更加注重营造良好氛围;五是更加注重抓好活动结合。

    最后,曾坚同志强调,当前鞍钢集团生产经营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有着光荣传统和钢铁般意志的鞍钢人团结和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德、直面挑战,锐意进取、变革创新,正在全力打好这场扭亏控亏增效攻坚战。希望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的团员青年要向鞍钢人学习,把鞍钢精神带回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要关心企业、为企业服务,支持鞍钢度过当前的暂时困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