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11-09

  11月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按照中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委党委的要求,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厅局分别在西便门办公区机关食堂、安定门办公区17层大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十八大盛况转播。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直管协会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实况转播,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大家高度评价十八大的重要意义,认为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产权局、企干二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十八大的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为国资监管事业指出了更为明确的方向。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办公厅、分配局、综合局、监事会工作局和各办事处、机械离退休干部局、中国钢铁协会、商业联合会、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驻京机构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大家对十六大以来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无比自豪。人事局全体同志深受鼓舞,对在我党领导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信息中心陈忠平处长、管理局陈聪同志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十七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受鼓舞,同时,也相信即将诞生的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新的辉煌。


  大家高度评价胡锦涛总书记作的报告。评价局局长、支部书记沈莹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贴近民生,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她要求评价局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切实贯彻到工作当中去。收益局李光林处长认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觉非常厚重,让我们倍受鼓舞”。监事会李春兰副处长感到:“总书记的报告语言精练,内涵深刻,在十六大、十七大报告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体现了我们党推进改革发展的更大勇气、决心和信心。”


  大家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资产的改革发展。监事会岳文仕副处长在听完总书记报告后说:“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工作,利用各种方式和渠道,立足岗位,从小事做起,创先争优。”管理局兰立玮、轻工离退休干部局沈满梅同志谈到,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局系统的党员干部,我们倍感振奋,将尽我所能,努力为做好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和机关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和管理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起,为国资委圆满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可靠的后勤服务保障,推动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国资委青年同志纷纷组织起来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收益局主任科员徐文媛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公务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如同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中所说:让青春无悔,让青春闪光!”改革局上市工作处主任科员陈俊豪深有感触:“国有企业一定能担负起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脊梁的重任,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国有企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过上小康生活添砖加瓦”。外事局主任科员谢晖注意到十八大代表中,个人、农民、知识分子基层代表数量首次超过三成,35岁以下代表首次超过5%的现象,认为这是对基层和青年党员的巨大鼓舞。


  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在机关大院组织了“喜迎十八大、快乐健步走”活动,机关大院内一派热烈喜庆的气氛。下一步,我委广大党员干部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资委党委的部署,通过冬训班、中央媒体走进部委、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和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