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01-22

  1月18日上午,直属机关团委召开2012年度国资委直属机关共青团工作总结会。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一,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办公室主任宋文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委员,直属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含管理局系统)、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工作联络员),获奖青年集体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蒋怡回顾总结了2012年直属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部署安排了2013年工作,号召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服务委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新时期机关青年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提高青年工作科学化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为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以实际行动迎接团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会上,举行了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向获得2011-2012年度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的石化服务中心和平里宾馆市场部、产权局综合处和外事局二处等3个青年集体授牌;对《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工作规则(试行)》(修订稿)征求意见;产权局、分配局、研究局、管理局、信息中心、钢铁协会、港中旅集团驻京机构等7家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分享他们在本单位开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宋文广同志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对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2年国资委直属机关共青团工作实、亮点多,成效突出,被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授予“2012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奖”。他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如何做好机关共青团工作谈了四点体会:一要把握一条主线,即服务中心、服务青年;二要搭建两个平台,即搭建青年沟通交流的平台和展示青年才华的舞台;三要做到“三合”,即资源整合、工作结合和理念融合;四要有“四情”,即热情、激情、感情和友情。

  最后,杨建一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关团委在2012年团结带领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委中心工作,开展了大量生动活泼、扎实有效的工作,思路明确、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同时,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的事业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从直属机关改革发展的现实和长远需要出发,关心重视青年工作。杨建一同志还对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并安排好全年工作;二要紧密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三要切实做好青年教育引导工作;四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自觉实践;五要坚持不懈地推进团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