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01-22

  中国钢铁协会党委接到中央关于《八项规定》的相关文件及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通知后,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同时转发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通知》,并对协会机关及代管单位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2年12月17日上午及18日下午,钢协党委分别组织钢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代管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代管社团组织党政主要领导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内容。会上,钢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小甫代表党委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体现了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求真务实、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非常明确,非常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这对于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钢协机关每周五下午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要同学习《八项规定》一并进行。

  12月28日上午,国资委召开贯彻《八项规定》和“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2月31日上午,钢协党委组织钢协机关各部门主任以上领导、代管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传达了国资委会议精神,陈小甫书记代表党委讲话。他强调,钢协机关和各代管单位要对照《讲话》、《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通知》及钢协党委转发通知提出的三条要求,认真查找本单位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不求全、不求多,但一定要根据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具体管用,说到做到。协会机关各部门、各代管单位对钢协在调查研究,改进会风、文风,转变作风等方面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有什么具体意见建议,要及时上报钢协党委。

  2013年1月8日,钢协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着重学习讨论了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学习由党委书记刘振江主持,常务副会长朱继民,党委副书记张长富、陈小甫,常委王晓齐、张宇春参加会议。通过学习,一方面对《八项规定》的重要性和意义有高度认识;另一方面表示坚决拥,认真贯彻执行;三是结合我们的实际,上下结合制订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