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开展走访慰问全国劳模和困难职工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4-01-15

  新年伊始,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帮扶困难职工,国资委直属机关“当好娘家人,永远心贴心――把党的温暖送给全国劳模和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拉开了帷幕。
 

  1月8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工会主席吕秋菊带着委领导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关心,代表机关奉献爱心的全体职工看望女儿身患白血病的收益局困难职工梁凯同志,并将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27000元慰问金和委机关全体职工捐赠的368130元善款送到梁凯手中。

  从1月14日开始,曾坚、吕秋菊同志分别代表委领导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来到宗本木、程万丰等10名全国劳模以及身患重病的谢玉锁、赵燕京等困难职工家中,带去组织的关心问候,并送上了节日慰问金。

  慰问中,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工会坚持“一个带头”、“两个送上”、“三个深入了解”、“四个带回”的慰问要求,主动到全国劳模和困难职工家里坐一坐、看一看、聊一聊,听一听他们的需求和心里话,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及时送上国资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慰问金,认真研究和协调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工会的走访慰问活动受到了职工的普遍欢迎和好评。慰问中,困难职工梁凯感动地说:“感谢国资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各级领导,感谢向我伸出援手的职工朋友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们的关心慰问给了我们全家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我将用加倍的努力来工作,来报答组织和大家对我的关怀和帮助。”

  据悉,春节前夕,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还将对直属机关近百名全国劳模和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为做好困难帮扶工作,机关工会在去年下发《关于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意见》的基础上,前期对所属单位的116名困难职工作了深入细致的调查。近日,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为部分困难职工下拨专项补助的同时,委直属机关工会拨出了专款用于对困难职工进行慰问补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