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赴重庆调研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

文章来源:改组局  发布时间:2006-12-04

李伟赴重庆调研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2006年11月22-23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全国企业兼并破产和职工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全国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在重庆市主持召开了重庆市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座谈会,并到破产企业重庆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调研。国资委办公厅、改组局和产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和调研。

  李伟在听取重庆市的情况介绍和调研后,对他们在关闭破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伟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四月份召开全国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会议之后,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全国企业兼并破产和职工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6]3号,以下简称“国办发[2006]3号文件”)以及国务院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进度明显加快,各部门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在审核操作方面解决了很多问题;各地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积极性比较高。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伟指出,大家的认识越来越一致,就是要加快关闭破产项目的审批步伐,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基本完成总体规划项目的审核工作。与此同时,从明年上半年开始就要把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的操作、实施作为工作的重点。

  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操作和实施比审批更难。因为,这项工作直接牵涉到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涉及到社会的稳定与和谐。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自身利益的需求和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所面临的形势也越来越严峻。这项工作牵一发动全身,这方面有很多教训。因此,我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务必要扎实工作,防止群体性不稳定事件的发生。

  最后,李伟强调,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虽然很难,任务很艰巨,但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特别是在今年四月份全国会议以后,经过大家的努力,形势越来越好,大家认识也越来越一致,相信明、后两年的工作会越来越顺利。

  在重庆期间,李伟还到中国铝业公司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了调研,并到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公司重庆分公司实地察看了新农村建设信息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