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藏在国资委直属机关第五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报告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02-29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创直属机关
党建工作新局面

(2008年1月25日)


同志们:

  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向会议报告2007年工作情况和2008年工作初步安排。

  2007年工作回顾和总结

  2007年,国资委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大成绩,中央企业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的进展。2007年也是国资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一年来,直属机关党委在国资委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瑞祥同志的带领下,在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稳步推进,切实加强了直属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国资委直属机关2007年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一、以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抓出实效

  2007年上半年,直属机关党委按照中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程序,规范步骤,加强协调,在直属机关推荐选举了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6名,各级党组织参与率达100%,党员参与率达97.2%,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

  胡锦涛同志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之后,直属机关党委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国资委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门召开了2次集中学习,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也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奠定了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的思想基础。

  党的十七大召开之前,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了“迎接党的十七大,再创国资监管新业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党组织认真总结国资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发展方向。直属机关党委分两期对业绩考核局等12个党支部的工作制作展板进行了展览宣传,编发了3期简报,制作了专题网页,印发了10期《学习与研究》。通过宣传和展示,广大党员干部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为十七大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之后,直属机关党委迅速印发了通知,提出了分四个阶段深入学习的要求,在委内掀起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高潮。为推动学习活动的开展,我们编印了15期学习情况专报、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座谈会、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手机短信答题活动、开设了网上学习专栏,投稿数十篇,有4篇文章被人民网转载。在开展以上活动的基础上,根据委党委的安排,在有关厅局的积极配合下,直属机关党委集中力量,于2007年底成功举办了4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局以上干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培训。培训班上,大家集中精读了文件,听取了荣融同志的动员报告和李伟、邵宁同志的专题辅导,邀请了中央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和中央党校教授作辅导报告,开展了交流和研讨。通过集中培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七大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国资委当前的重点工作,理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做好国资管理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以建设一支合格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加强理论武装,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果

  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国资委直属机关基本形成了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局处级党员干部“321”读书活动为重点,以青年读书活动、各类讲座讲坛为载体的多层次的理论武装工作格局。委党委中心组坚持学习制度,认真做到年初有计划,学前有准备,学中有重点发言、有讨论,学后有总结。2007年,委党委中心组共集中学习10次,内容涉及“两会”精神、《公司法》、《物权法》、十七大精神等。在委党委中心组的带动下,直属机关形成了浓厚的理论学习风气,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学习型机关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年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重点学习了《江泽民文选》、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七大精神等内容。学习中注重总结学习成果,交流读书心得,做到学用结合。2007年荣融同志亲自向机关青年推荐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和《矛盾论》,掀起了机关青年学习经典原著加强理论武装的新高潮。改组局党支部坚持每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邀请有关厅局领导和专家到局内讲课;机关各厅局党支部注重各类培训人员学习成果的运用,及时组织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强化了学习效果。一年来,理论学习成果丰硕,直属机关党委先后编印了《学习·探索·收获》、《读书与思考》、《国资纵横》、《学习归来》等理论和学习总结材料,实现了学习成果共享,进一步推动了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

  三、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为主线,巩固成果、改进工作,组织建设得到新提高

  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以落实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为重点,加强检查监督,认真总结提高,切实加强了直属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上半年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和通报,进一步推动了整改任务的完成。到目前为止,157条整改措施除41条常项工作之外,其余全部整改完成。直属机关还按照国资委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对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四个长效机制文件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企业分配局、信息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8家单位进行了抽查。各部门、各单位都结合实际,普遍制定和完善了与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相衔接配套的制度体系,有效推动了党建制度建设。

  一年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协助监督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直属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企干一局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安排同步、责任同担,努力营造“四种氛围”,树立“让优秀成为习惯”的理念,带出了一支能打硬仗的党员队伍,很好地完成了出资人管人的职责,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外事局党支部针对该局青年同志多的特点,以“5D文化”为抓手,以打造一支专于国际合作的青年外事队伍为目标,着力培养青年干部,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圆满完成了国资委各项外事任务。管理局临时党委在管理局系统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召开创建活动座谈会,活动开局良好,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整体功能进一步发挥,班子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党员的发展、管理、服务、关怀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大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一年来,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发展了100多名新党员。举办了67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了“七一”纪念活动,走访慰问了30名老党员和111名生活困难党员。纪委监察局党总支发动该局党员为身患重病的同志捐款1.34万元,体现了党组织的关怀。广大党员按照国资委党员领导干部“六个表率”和党员“六个模范”的先进性具体要求,进一步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离休党员焦文俊同志把社区作为新的工作平台,提供真诚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拥戴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机械离退休干部局离休干部王世昌同志在引资、捐资助学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帮助山区孩子圆了读书梦,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焦文俊同志和王世昌同志是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四、以教育、制度、监督为重点,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进展

  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推动了直属机关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年中增开了一次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召开直属机关贯彻落实《规定》大会。机关各厅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规定》,结合实际,专题研讨,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以教育为基础,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创新教育形式,不断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直属机关纪委先后组织参观宣武区预防职务犯罪展、最高人民检察院“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展览”,还组织机关70多名局级党员干部前往天津前进监狱参观,听取犯人现身说法,接受现场教育。三峡总公司在京单位积极开展“教育月”和“教育日”相结合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2007年,直属机关各级纪委共组织了283次反腐倡廉教育活动,12872人参加。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反映深受教育,增强了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健全工作制度,构筑廉洁文化,通过制度建设的“硬约束”和廉洁文化建设的“软力量”,更加注重预防,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一步完善。监事会党总支始终把坚持“六要六不要”作为监事会制度的生命线,严格遵守,常抓不懈;企干二局党支部坚持企业领导人员的考察调整在局办公会议上集体讨论制度,提高了选人用人过程的透明度,加强了对权力的约束和监督;分配局党支部通过实行干部岗位交流、制定审批工作流程图、严格责任考核等措施,有效堵塞了管理漏洞。改革局党支部经过反复实践和探索基本形成了“一般事情AB角制、较大事项全处讨论、重大事项全局讨论”的决策和办事机制,从根本上防止了决策失误和暗箱操作。有色金属机关服务中心制订了《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管理办法》,明确了资金审批权限、额度和程序,保证了资金安全。

  信访举报工作和案件查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2007年直属机关纪委制订了《直属机关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和指南》,根据“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初步建立了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并在国资委网站上进行了公布。直属机关各级纪检部门共接到来电来信和来访举报 141件,初核36件,转立案1件,了结29件,进行廉政诫勉谈话76人次,1244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述职述廉。通过信访举报、查处案件、诫勉谈话等工作,形成了对权力的有效监督。

  五、以具有出资人特色的机关文化建设为导向,加强领导、密切协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机关建设开创了新局面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人心。2007年调整了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加强了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研究制定了《2007年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布置了各项重点工作;在成都召开了直属机关“构建和谐机关与创建文明单位”观摩研讨会,交流了精神文明创建经验,初步总结提炼了以“一个追求、两个根本、三个统一”为主要内容的国资委核心价值观和“五个基本道德规范”。9月份,召开了直属单位党组织宣传委员文明礼仪知识培训班,深化了机关文化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参与中央国家机关的“首都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和“首都文明服务之星”评选活动。组织拍摄“文明铸和谐”电视片,对争创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宣传。一年来,委机关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机关内部建设得到加强。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特别是对党员干部所提意见和建议进行大力整改后,2007年委机关内部建设开创了新局面。宣传局面向中央企业,积极联系新闻媒体,正面宣传央企改革发展成果,起到了优化央企舆论环境的作用。人事局努力探索,采取有效措施,在深化机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开展机关与中央企业干部双向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受到广泛好评。机关服务中心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机关后勤服务工作有了明显提高,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直属机关工会和各级工会组织关心职工生活,向近百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10万余元;开展共建活动,解决了40名职工子女的入托、入学问题;开展助学活动,对直属机关40个子女上大学的困难家庭进行调查、重核和上报,发放助学资金16万元,受到了职工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群团工作生动活泼。直属机关党委切实加强对直属机关工会、共青团、侨联、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领导,积极支持其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创造性的工作。直属机关工会积极组织机关文体活动,为构建和谐机关,推动科学发展做出新的努力。直属机关团委以青年讲坛、读书活动和论文评选活动三个品牌活动为载体,培养机关青年“会读、会写、会讲、会研究、会创新”的素质,成效显著。直属机关妇工委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表彰“国资委直属机关优秀女领导干部”和“优秀女科技工作者”活动。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以有效的工作发挥了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和谐机关建设。

  总结回顾一年的工作,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保持了平稳发展,进一步开创了良好局面,我们体会到,要做好直属机关党的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定位,自觉把各项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证;必须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这个根本,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出资人干部队伍提供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和党员意识,通过党的建设促进和保证业务工作的开展;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采取新措施,建立新机制,保持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必须坚持树立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的意识,强本固基,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在健全制度的基础上做好检查、督促和落实工作;必须坚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机关党的工作方式,尤其是思想政治工作方式与时代要求和党员干部要求还有差距;二是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发展不平衡,一些单位支部建设、内部建设抓得还不紧;三是有的单位主要领导“一岗双责”意识有待提高,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有待加强;四是直属机关党委为基层党组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这些问题,反映出我们工作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应该提高认识,改进方法,转变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2008年主要工作

  200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中华民族的奥运之年,也是国资委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2008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求思想建设有新提高,组织建设有新加强,作风建设有新进步,制度建设有新完善,反腐倡廉建设有新成效,不断开创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促进直属机关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保证。

  一、明确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的必然要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理论武装成效“六个转化”的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加深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提高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

  进一步巩固直属机关理论武装工作格局。继续组织开展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21”读书活动,加大局处级干部集中培训力度,继续抓好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理论培训。强化党支部抓理论学习的职责,坚持每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通过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办班培训、理论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国资委中心工作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举办北京奥运会等重大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按照中央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企改革的正确思路和强劲动力。

  二、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有关工作,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和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的工作要全面落实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国资委中心任务的完成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把落实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继续抓好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积极探索让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办法和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真正成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先进分子。

  以提高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高素质领导班子建设,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厅局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继续做好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健全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不断创新,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着力增强党的团结统一为目标,在扩大党内民主、推进党务公开、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上狠抓落实。以激励和服务为重点,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党员管理的基础工作,不断充实和完善党内统计信息库建设;把好党员入口关,不断完善党员发展制度,逐步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积极探索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特别要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的关键作用,坚持“两手抓”,落实好“一岗双责”,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探索建立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考评制度,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科学的考核评价。

  三、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加强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机关建设

  积极研究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针对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建立健全舆情快速反应机制和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分析制度。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总结交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的作用。各级党组织每半年进行一次党员思想状况分析,及时把握党员思想动态,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路线;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按照客观规律办事,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弄虚作假;要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维护同志之间的团结,同心同德把工作做好。
 
  进一步深化“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推进机关职能转变,提高机关行政效能,不断培养机关干部的出资人意识,大力开展争当业务专家的活动。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开展机关作风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建立直属机关党的工作调研制度,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一次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在直属机关范围内征集优秀调研成果。探索健全直属机关党委表彰奖励体系,探索建立国资委直属机关荣誉制度。总结巩固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宣传普及国资委核心价值观和基本道德规范。

  四、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党的十七大提出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将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下去。

  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开展“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的教育活动、印制反腐倡廉学习资料、组织召开典型案件通报会等形式,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深化改革和创新体制,形成拒腐防变教育的长效机制。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和《实施意见》专题研讨会,第四季度对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加强对执行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建立健全督办机制,开展述职述廉、谈话诫勉、党内询问和质询等制度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建立预防腐败的信息共享机制,分析识别腐败高风险的领域和部位,推动建立反映廉政状况的指标体系和预警机制,努力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坚持惩防并举,进一步加大信访举报和查办案件工作的力度,不断拓宽信访举报工作的渠道,坚持依规依法办案。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通过培训、考察等方式加大纪检干部培训力度。

  五、创造条件,加强领导,进一步做好统战群众工作

  工会、共青团、妇委会、侨联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大对他们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力度,支持他们根据各自特点开展工作,为建设和谐文明机关做贡献。

  直属机关工会要依据《工会法》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职工权益,参与民主管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创建和谐文明环境。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提高干部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于上半年举办国资委直属机
关第一届职工运动会。

  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大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特点的活动,特别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研究会的作用,继续深入开展青年读书活动、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和青年讲坛活动。

  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依法行政中的重要作用。

  继续做好直属机关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直属机关侨联基层组织建设。

  继续做好同“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的各项工作,维护政治稳定。

  六、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基础工作

  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切实加强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树立党务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新形象。党务干部必须坚持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和服务党员群众的自觉性、党务工作的原则性、改革创新的敏锐性、抵制歪风邪气的战斗性。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先遵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提倡的,自己先提倡;要求别人管好的,自己先管好;要求别人不干的,自己先不干。各级党组织要对党务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着力提高党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工作出色。

  加强直属机关党建基础建设。注重信息化建设,推进党务公开。充分发挥国资委网站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实现机关党建工作整体上网,交流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开辟网上党员思想交流新途径。注重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将工作制度、规定、办法进行全面梳理,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补充和完善。注重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大党务干部的培训、交流力度,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既懂党务又懂业务的复合型人才。
  同志们,加强国资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全面加强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委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在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落实委党委决议和完成中心任务方面发挥作用,提供政治保证。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对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改进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保证直属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责任制度、督查制度、报告制度、考核制度,真正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为努力开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同志们,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在这里,我代表直属机关党委的全体同志,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大家身体健康,新春愉快!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